市场担心美联储加息过头 纽约主要股指19日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0日09:41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在19日宣布加息的同时,对于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表述超过市场预期,美国三大股指由早盘显著上涨转为大幅下挫,收盘时三大股指大跌。 

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当日下午跌幅一度超过500点,全日波动区间接近900点,并在盘中创下本年度新低的23162.64点。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1.98点,收于23323.98点,跌幅为1.4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9.2点,收于2506.96点,跌幅为1.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147.08点,收于6636.83点,跌幅为2.1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全部下跌,非必需消费品、技术、工业和通信四大板块以超过1.7%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跌幅则小于1%。 

不出市场所料,美联储19日宣布今年第四次加息,短期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2%-2.25%提高至2.25%-2.5%,美联储支付给银行的存款准备金利率从2.2%提高至2.4%。美联储同时把2019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9月份预计的3次调整为2次。不过,市场在之前期望美联储在2019年停止加息或加息一次。

尽管美联储在今后加息的次数可能减少,但其表述的语气更显得坚决,显示美联储将坚持继续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通货膨胀出现回落超出预期,这让美联储在提高利率方面可以更有耐心,但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左右,这一任务仍未完成。

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将按当前节奏继续推进缩小其资产负债表,此前的缩表进展顺利,达到了目的,并没有因此带来严重的问题。

这一始于2017年10月的操作已经让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从4.5万亿美元减少为4.14万亿美元。

基金管理公司卢索德集团(Leuthold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 Paulsen表示,“我认为市场对美联储的反应是认为美联储会做过头。鲍威尔表示缩表没有问题也构成了伤害,这一点上鲍威尔本来是可能软化立场的。”

受此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降至2.798%,为今年5月底以来的最低点,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关口。

JP摩根大通银行执行董事Adam Crisafulli当日早些时候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变得“鸽派”,但很可能并不会形成与目前市场看法一致的政策框架,结果可能是美联储在19日宣布上调利率,但同时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停止加息,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将去除进一步渐进加息的说法。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存量房屋销量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增长,为532万处,高于市场预期的519万处,环比增加1.9%,但同比下滑7%,下滑幅度为2011年5月份以来最高。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表示,11月份市场表现分化,尽管同比下滑,但与前几个月相比房屋销量呈现稳定迹象,库存上升明显在打压价格上涨。 

美国商务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大豆等出口减少和手机等消费品进口增加,2018年三季度美国经常账户逆差为1248亿美元,显著高于第二季度的1015亿美元,经常账户占GDP的比重从二季度的2%提高至2.4%。 

个股方面,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师Jeff Sprague把通用电气评级上调为“买入”,并把通用电气公司股票目标价格从每股10美元上调为11美元。通用电气19日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超过4%,当日收盘时逆势上涨0.52%。 

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和辉瑞制药19日宣布,把两家企业的消费健康板块合并成一个年销售额达127亿美元的新公司,葛兰素史克将在新合资公司持股68%,主要专注于非处方药业务。葛兰素史克当日在纽交所股价上涨0.35%,而辉瑞股价则下跌1%。

由于联邦快递把2019年每股营收预期从17.2-17.8美元下调至15.5-16.6美元,国际业务表现疲软,联邦快递股票在盘前交易中跌幅超过8%,收盘时大幅下跌10.8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英特尔、苹果和耐克公司股价以超过3%的跌幅领跌,而电信运营商Verizon股价则逆势上涨0.38%。(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