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昆转债(113020)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08:4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桐昆转债(113020)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桐昆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13020。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380,000万元(3,800万张,380万手)。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380,000万元(3,800万张,380万手)。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12月12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即2018年11月19日至2024年11月18日。

根据兴业证券研报,从定价发行来看,由于正股基本面已经得到认可,桐昆转债关注度较高,定位也理应比新凤转债高出不少。预计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5%-9%区间,价格为103-107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中国涤纶长丝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桐昆股份现已具备580万吨涤纶长丝年生产加工能力,400万吨PTA年生产加工能力,居世界涤纶长丝企业产能和产量之首,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超过14%,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达9%。随着涤纶长丝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掌握优势话语权。

2016年公司业绩暴涨在于彼时涤纶长丝盈利改善明显。2018年业绩维系高增长,则主要是油价上涨带动涤纶长丝产业链景气,且PTA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截至2018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308.65/25.03亿元,同比增长32.44%/118.16%。报告期内公司有增量涤纶长丝和PTA产能投产,且产品毛利率有明显提高。2018年10月起油价下降,国内PTA价格随之大幅回落,涤纶长丝-PTA价差也有下行。不过由于公司已经打通PTA-涤纶长丝产业链,且话语权较强,整体业绩受到的影响相对有限,但需要注意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