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与恒生电子将围绕金融科技展开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0日15:52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晓林)近日,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北证券”)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生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金融科技、系统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在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和场景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投资咨询、财富管理、营销服务、账户管理、量化投资、风险管理六个领域,以及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营销、智能投研、智能交易、智能风控、智能运维七个应用场景寻求突破。

东北证券总裁何俊岩表示,如何借助金融科技完成证券公司的成功转型,引领业务发展,正成为证券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通过合作共创、IT咨询、人才代培等方式与先进科技公司进行深入协作,是快速提升整体科技水平的有效手段。

恒生电子总裁刘曙锋认为,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时期已经过去,今后一段时期内增速会有所放缓,产业互联网将会是未来的一大发展机遇,证券公司可以在物联网和证券业务相结合上寻求新的突破口。在金融严监管、去杠杆的大环境下,无论证券公司还是软件供应商更应练好内功,为今后发展做好准备。

据了解,双方未来还将在后台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中台资产管理、风险管理和前台零售经纪业务、财富管理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提高东北证券大数据分析处理和终端快速开发能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