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转债(127008)申购价值分析:长期受益于5G发展

国泰君安固收2018年11月16日10:06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情况】本次特发信息总共发行不超过4.19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0.67元面值可转债;仅网上发行,T-1日(11-15周四)股权登记日;T日(11-16周五)网上申购;T+2日(11-20周二)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080070;申购代码070070。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5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5%,2.0%),到期回售价为108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5年AA信用债YTM 5.18%计算,纯债价值为86.34元,YTM为2.23%。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6.78元,11月14日收盘价为6.77元,初始平价99.85元。条款方面,10/20+90%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潜在稀释比率约为9.86%。

【公司基本面】公司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智能通信设备及军工电子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公司2015年首次市场化收购了特发东智100%股权,实现了光通信产业链的延伸,构筑了“光纤光缆-光传输及光配产品-终端”的完整产业链。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5G的快速发展,有望实现高速增长。近年来公司保持了较快的盈利增速,2018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及中兴事件影响业绩承压。公司在光纤光缆行业保持着领先地位,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长飞光纤光缆、亨通光电、烽火通信。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0.27亿元,同比增长7.25%,归母净利润为1.64亿元,同比下降4.40%,毛利率为14.93%。目前公司市值为43亿元左右,PE TTM在16.7倍,估值水平偏低。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根据大盘及个券走势的判断,假设隐含波动率为16%左右,以2018年11月14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5-107元。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江银转债转股溢价率4%左右,考虑到公司基本面较为稳健,是5G长期受益标的,我们预计特发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5%,7%】,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5~107元。综合考虑,预计特发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5~107元之间。

【申购建议】特发信息总股本6.27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56.88%。如果假设原有股东3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2.93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平均单户申购上限为100万,假设有7万人参与申购,预计中签率在0.42%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处于面值附近,长期受益于5G发展,建议可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1. 投资建议

预计特发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05~107元。按照2018年11月14日收盘价计算,特发转债对应平价为99.85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江银转债转股溢价率4%左右,考虑到公司基本面较为稳健,是5G长期受益标的,我们预计特发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5%,7%】,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5~107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05~107元。综合考虑,我们预计特发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05~107元。

可参与申购,二级市场可配置。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资委,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智能通信设备及军工电子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光纤光缆通信行业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于2015年首次市场化收购了特发东智100%股权,实现了光通信产业链的延伸,构筑了“光纤光缆-光传输及光配产品-终端”的完整产业链。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5G的快速发展,有望实现高速增长。近年来公司保持了较快的盈利增速,2018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及中兴事件影响业绩承压。公司在光纤光缆行业保持着领先地位,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长飞光纤光缆、亨通光电、烽火通信。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处于面值附近,长期受益于5G发展,建议可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2.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4.19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18年11月16日,网上申购代码为“070070”,缴款日为11月20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0.67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080070”。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长城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1.26亿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5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40%、第二年为0.6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2.00%。转股价为6.78元/股,转股期限为2019年5月22日至2023年11月16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08%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特发信息厂房建设及特发光纤扩产项目、特发东智扩产及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成都傅立叶测控地面站数据链系统项目。

3.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公司是5G受益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资委,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智能通信设备及军工电子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光纤光缆通信行业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于2015年首次市场化收购了特发东智100%股权,实现了光通信产业链的延伸,构筑了“光纤光缆-光传输及光配产品-终端”的完整产业链。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5G的快速发展,有望实现高速增长。近年来公司保持了较快的盈利增速,2018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及中兴事件影响业绩承压。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0.27亿元,同比增长7.25%,归母净利润为1.64亿元,同比下降4.40%,毛利率为14.93%。

公司经营分析:

光纤光缆产销量略有下滑,智能通信设备产销量稳步提升。公司光纤光缆产品在2017年、2018年上半年产销量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光纤主要原料光纤预制棒的短缺。公司拟与长飞光纤光缆共同投资设立长飞特发(湖北)光棒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光纤预制棒的生产和销售。预计合资公司将逐步形成年产600吨光纤预制棒的产能,以满足光纤光缆的配套生产。另外,公司于2015年收购特发东智,2016年注资2亿用以扩张产能,实现了通信设备产销量的大幅上升。而在军工电子设备领域,2015年受军队部门裁撤整合、七大军区撤销等军改事件影响,军工电子设备销量不达预期,2016年军改影响减弱实现了大幅增长。

特发东智产品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特发东智的产品包括PON、IPTV机顶盒、智能路由器,生产模式包括ODM和OEDM,客户主要为华为、中兴、烽火在内的国内通信设备厂商。目前,公司ADSL MODEM业务发展迅速,可提供ADSL2+MODEM、ONU光纤MODEM、新一代家庭网关、多业务光传输系列等产品。根据咨询机构OVUM、MRG的调查报告,可以间接推算出特发东智各产品的市场份额占比。

2018年上半年前五大客户占比达48%。2015年~2018年上半年,公司前五大客户贡献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9.88%、47.82%、49.11%和48.16%。2015年之后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大幅提升的原因是在收购特发东智后,客户集中度提升明显。相比2017年,2018年上半年前五大客户中,中兴康讯(中兴通信子公司)、烽火通信、华为技术、信通电子依然处在前五位,小蚁科技为新进大客户,收入占比达到1.95%,超过了信通电子。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公司在光纤光缆行业保持着领先地位。近年来,我国光纤光缆行业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2016年,光纤光缆共销售2276万芯公里,国内光纤光缆市场总需求约为2.425亿芯公里,特发信息销量占全市场比例大约8%,规模销量创5年新高,尤其在特种光缆方面,公司的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长飞、亨通、烽火。在光纤光缆行业,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长飞光纤光缆、亨通光电、烽火通信、中天科技、通鼎互联、永鼎股份等。在通信中断行业,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共进股份、卓翼科技、兆驰电子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