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欧所金融市场论坛在法兰克福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5日09:28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 邵莉)第三届中欧国际交易所(中欧所)金融市场论坛14日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聚焦中欧金融合作新机遇,来自中欧双方政府、监管机构、金融、实体企业以及研究机构的数百名与会者围绕人民币国际化、中欧跨境并购、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中欧合作新模式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董事长胡政表示,中金所以服务中国实体经济、服务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为宗旨,通过向市场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衍生产品和服务,促进金融风险的合理转移与配置,提升金融市场效率。中金所秉承开放与合作的理念,持续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业务,中欧所就是落地的跨境合作项目之一。

他说,随着中德两国政府继续深化双边关系,中欧所必将成为深化两国金融与经济往来的关键连接点,有能力、也有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中欧所能够成为中德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共赢的示范者”。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钱文挥表示,政策性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高质量发展是中国政策性银行改革发展的价值取向。农发行将努力争取实现境外发债的持续化、常态化,吸引广大全球投资者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共享“三农”发展机遇,与境内外各类金融机构一道,推动亚欧实现金融互联互通,参与国际金融体系建设,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指出,在中德双方监管机构、中欧所三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D股市场建设日前取得历史性突破。青岛海尔首单D股发行上市,开启了中国优质企业登陆欧洲资本市场的新篇章,中国在欧洲的离岸蓝筹市场正式开启。D股市场一方面为中国企业利用欧洲资本市场助推其国际化战略落地提供了新支点,另一方面为欧洲投资者提供了便捷投资中国的新机遇,同时也为全球金融中介机构深化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中欧所将进一步做好市场建设,通过深化金融合作,更好地支持中欧双边实体经济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