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月1日将发布指引 监管私募基金投资加密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香港证监会11月1日将发出两项指引通函:一项针对私募基金投资加密货币提出监管要求,一项关于对虚拟货币平台推出沙盒计划。

欧达礼指出,香港的加密货币发展迅速,但加密货币并无实体价值,也无任何政府保证,对投资者权益保障构成挑战。因此,监管机构有必要为业界提供更清晰的监管指引。

他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推出沙盒计划,检视加密货币平台的实际运作能否达到香港高水平的监管标准。如果沙盒计划运作成功,不排除将来会向相关交易平台实行发牌规管。

香港证监会透露,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实施监管的时间表,也难以预测有多少交易平台会参与沙盒计划,但将着力通过监管措施加强投资者保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