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集团李泽钜:近期市场波动带来不少并购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0日16:1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长实集团30日在香港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审议公司与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合组财团,收购澳洲天然气公司APA。

有与会人士透露,会上有股东问到收购APA的作价有无减价空间。主席李泽鉅说,基建行业不如地产行业般飘忽,价值不会太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他又说,未收购APA之前,集团接近无负债,不担心收购会增加债务负担,反而认为近期市场波动为公司提供不少并购机会。

有股东问及接连进行海外收购是否看淡本港楼市。李泽鉅说,地产是公司老本行,不会轻易放弃,集团早前也投得港铁黄竹坑站发展项目,强调买地要看地点及成本,未来有优质土地都会继续买入。

他又指,香港楼价多年来价格都十分高,但认为现时楼市并非泡沫,刚需仍是主流,又说集团将部分利润投放在稳定收益的投资上,提升集团稳定性亦是好事。

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2018年3月宣布,李嘉诚长子李泽鉅将于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出任公司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并续任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

李嘉诚说,他退休后将会做集团顾问,会做李嘉诚基金会的工作,尤其是医疗和教育。继任者李泽鉅已经跟随他工作超过31年,对李泽鉅充满信心,同事们也将继续协助他。目前集团的架构已经很好,不会有很大的变动。今年李嘉诚也辞去汕头大学校董会主席,其二子李泽楷接棒。

李泽鉅表示,自接任长和主席后,营运路线并无改变,自己在公司已经30多年,一直与父亲李嘉诚合作,工作上无大改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