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创业板指涨1.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2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59%报2565.64点,深成指涨1.04%报7464.92点,创业板指涨1.65%报1270.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壳资源、酒店餐饮、小米概念、ST概念、股权转让、券商信托、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靠前,电气仪表、贵金属、石油行业、银行等板块相对低迷。

对于后市,安信策略认为,近期决策层高度关注A股市场,国务院副总理及一行两会相关领导向市场传递稳金融积极信号,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这轮反弹持续性和空间将会超市场预期,未来的稳金融政策进一步落实,G20首脑会晤,四中全会时间确定,减税降费等都因素有可能助推反弹行情,我们认为主要应该从中期的行业景气出发,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龙头公司、创蓝筹,结合前期跌幅关注超跌优质品种,预计这将是本轮反弹的主要线索,行业包括5G、计算机、军工、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

方正策略认为,周五盘前一行两会领导的集中表态意在化解股权质押问题,自六月份市场加速下跌以来,股权质押成为了制约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闪崩个股的增多挫伤了市场的流动性。目前质押市值占全部A股总市值10%以上,近期各地国资委设立专项资金缓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副总理强调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基金、私募帮助纾解股权质押困难确认了这一信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