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18年前八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同比增两成至595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08:41分类:市场动态

工信部9月29日对外披露,今年前8个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955亿元,同比增长20.7%,在去年同期较高基数上保持快速增长。主要省份保持快速增长发展态势,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量居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分别增长20%、28.4%和25%。

工信部表示,互联网企业在网络视频、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创新不断,带动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1—8月,具体来看,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5395亿元,同比增长20.7%,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90.6%。其中,电子商务平台收入2181亿元,同比增长34.4%;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收入1294亿元,同比增长24.8%。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收入88.8亿元,同比增长2%;截至8月末,部署的服务器数量达131.3万台,同比增长35.7%。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93亿元,同比下降20%,降幅较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收窄4个和4.7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我国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应用(APP)数量有所增长。截至8月底,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移动应用为426万款,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移动应用数量超过248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量超过178万款;游戏类应用规模保持领先;游戏类、系统工具类、影音播放类、社交通讯类和日常工具类应用下载量均超过千亿次。(宋维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