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新规”后首支基金债“落户”浙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7日17:46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日前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元的公司债券(基金债),所筹资金用于相关基金的出资。据悉,这是《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业界简称“资管新规”)出台后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的首支基金债,也是浙江省属国企首次取得基金债债券批文。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介绍,此次获批发行基金债,是直接融资工具品种的创新,将有利于破解融资资金用于基金出资的难题,并将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该公司将密切关注资本市场动态,抢抓债券市场的有利时机,择机完成发行工作。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于去年2月正式成立,是目前浙江省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致力于打造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性投资平台、省属企业资源配置平台、资本运作平台,已参与国新国同(浙江)投资基金、浙商乌镇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浙江浙商产业投资基金等多只基金的设立。

据介绍,除获批“资管新规”出台后全国首支基金债以外,浙江省国资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以来针对传统银行贷款不能用于股权投资等限制,积极创新投融机制,推出浙江省优质企业首单注册储架式企业债、浙江省首单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票据(CMBN)等融资产品,并被纳入上海证券交易所储架式公司债的发行人白名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