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链家计划筹资20亿美元,二手循环经济成新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0日11:24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9.03-09.09)

一周数字:

148

本周(09.03-09.09)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48起(上周103)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大幅增加。在本周披露的148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113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35起,其中消费(18起),企业服务(17起),文化娱乐(15起)是本周最为火热的领域。文化娱乐与金融领域均较上周大幅增长,文化娱乐由上周6起增至本周15起,金融由上周2起增至本周8起。区块链领域持续低迷,由上周3起降至本周2起。

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5.41%,而上周这一数据为64.08%,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26起,较上周5起大幅增加;本周共披露战略投资14起,较上周9起亦有较大增幅。

2

另外,本周单笔超过10亿元的大额融资共有10起,较上周2起大幅度增加。

3

$ 20亿:

9月5日,有外媒称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之一链家计划筹资约2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腾讯控股、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等,其中腾讯计划出资10亿美元,华平集团则计划出资5亿美元。根据烯牛数据整理,链家至今已经完成5轮融资,融资总额在125亿元人民币以上。腾讯最早在2016年便参与到了链家的B轮融资之中,而今年1月份链家旗下的自如A轮融资中亦有腾讯的身影。此轮融资之后,链家估值有望达到130亿美元。

一周关键词:

二手循环经济:

本周发生的融资中,闲置二手商品交易平台闲转App(天使轮)、二手手机数码回收O2O平台回收宝(C轮)、女性时装月租平台衣二三(战略投资)均涉及二手循环经济。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已经持续数年,用户手中已经逐渐积累了大量优质且闲置的商品,专业高效的流通市场极度缺乏。对此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表示,持续看好中国消费变革带来的新机会,随着优质产品逐渐丰富,二手循环经济将迎来快速发展。

本周最活跃机构:

经纬中国:

本周经纬中国共披露了4笔投资,分别是车险理赔及风控管理服务提供商凯泰铭(A+轮)、手机上门快修平台闪修侠(B+轮)、大学生英语备考在线培训平台考虫(D轮)、美容整形平台运营商新氧(E轮)。

经纬中国累计5次投资新氧,而新氧也不负所望成为了医美领域首家独角兽。对于投资新氧,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表示,新氧从社区到交易,再到产业链服务平台,具有极强的壁垒,未来具有极强的拓展性,期待其在医美及女性市场领域的更多拓展。

4

互联网巨头风向:

5

本周BAT均有多起多外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共有4起,腾讯与百度各有3起,滴滴有1起。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1111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