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营业收入比去年增长4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14:55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9月4日,在2018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披露了百度云的最新发展情况,百度云的用户数和合作伙伴数都是去年的3倍,流量是去年的5倍,营业收入则增长了4倍。

易观发布的《中国云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分析2018》显示,传统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对于云服务需求提升明显,业务范围中占比较大的服务传统企业和政企客户的云计算业务营收提升明显。百度云市场营收跻身国内前三甲,增长速度最快,技术瞻性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张亚勤表示,云计算始终处于动态演化的过程之中,如今已处于Cloud2.0时代。在Cloud 1.0时代,云计算作为一种生产工具,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在企业和社会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云计算已经全面进入2.0时代,具有物理世界数字化、AI as a Service(AI即服务)、新型体系架构三大特征。

首先是物理世界的数字化,现实世界中的个人活动、企业生产、经济运转都在被数字化。同时,在数字世界中形成的新技术、商业模式又被映射回物理世界,从而创造出更智能的经济发展模式和社会生态系统;其次是AI as a Service(AI即服务),深度学习的每一次突破,都带来了语音处理、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等效果的大幅提升,也带来了云计算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智能化发展;第三,5G、边缘计算、SDN等将成为AI的催化剂,加速AI的发展,并重塑云计算的架构。

继去年正式推出“ABC Inspire”技术标识后,张亚勤4日宣布正式发布百度云ABC 3.0。基于百度大脑3.0打造,支持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等110多项AI能力;拥有智能边缘、云端全功能AI芯片、安全存储、一站式解决方案等ABC功能;服务于金融、新零售、新制造等创新行业。

张亚勤指出,Cloud 2.0时代,云计算的边界在持续扩展。过去,针对分布式处理的需求,云计算主要承载着存储、计算等类型。现在,伴随着ABC技术的广泛应用,以云计算为平台,催生出自动驾驶、新零售、智能制造等创新业态,引领未来变革。

除了内部业务的支撑,张亚勤称,希望通过云业务赋能企业级市场,为金融、工业制造、农业等行业提供基于数据的行业洞察,推动业务流程与模式变革。同时也创新出机器人、自动驾驶等新业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