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7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1日09:4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8月31日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2018年上半年,招商局港口净利润为54.48亿港元,同比上升73.1%;每股基本盈利为1.66港元,同比上升65.2%。招商局港口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发展机遇,海外布局实现六大洲全覆盖。 

2018年上半年,受益于海外地区港口项目的集装箱吞吐量大幅增长,招商局港口项目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381万标准箱(TEU),同比增长7.3%,继续保持国内领先的码头营运商地位。按区域划分,中国内地港口项目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000万TEU,同比增长5.6%;香港及台湾地区港口项目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72万TEU,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海外地区港口项目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09万TEU,同比增长18.2%。

海外拓展方面,招商局港口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发展机遇,探索推进海外“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开发模式。于2018年2月23日,完成收购巴西第二大集装箱码头TCP;于2018年6月14日,完成收购澳大利亚东岸最大港口纽卡斯尔港,标志着招商局港口在海外的港口布局实现了六大洲全覆盖。

此外,招商局港口继续主办“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的夏季班,为“一带一路”沿线4大洲13个国家的25名海外学员提供高端港口航运培训课程,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端人才的培养。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8月10日宣布,恒生指数成分股剔除招商局港口。对此,招商局港口董事会主席付刚峰在当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回应,市值是获纳入恒指的一个重要基准,但市值也要考量投资者对行业的估值。股票估值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招商局港口自身能做好的是保障自身发展、业绩及分红等。

他表示,招商局港口上半年核心盈利表现良好,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预计全年全球集装箱吞吐量会有所增长。招商局港口未来将继续布局海外,投资有经济增长潜力的区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