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64层128G存储器将于2019年量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1日14:4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刁石京在8月31日举行的“第二届集微半导体峰会”上表示,紫光集团将在2019年实现64层128G存储器芯片的量产,届时将与国际主流技术工艺的差距缩小至一代以内。

今年8月上旬,紫光集团旗下的长江存储对外公布了全新3D NAND架构— Xtacking™,并宣布已成功将技术应用于其第二代3D NAND产品开发,产品预计于2019年进入量产阶段。

根据紫光集团计划,今年底量产32层64G的3D NAND存储器,64层128G的3D NAND存储器将在明年量产,并同步研发128层256G 3D NAND。

据刁石京介绍,紫光集团目前在芯片领域主要布局三个方面,一是存储芯片,二是智能终端芯片,三是安全芯片。

紫光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在企业级IT服务细分领域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2016年始紫光相继在武汉、南京、成都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近1000亿美元的存储芯片与存储器制造工厂,开启紫光在芯片制造产业十年1000亿美元的布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