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花哪儿了丨B站单季营收逾10亿净亏损扩大 赚得多烧钱更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8日16:23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股财报季仍在继续,B站新一季财报隔夜浮出水面,第二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加近八成,月活用户达到8500万,但净亏损有所扩大,分析认为,成本端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是亏损增加原因。

 营收同比增近八成 移动游戏业务仍是“顶梁柱”

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B站)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报告显示,二季度公司总营收达到10.265亿元(约合1.55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6%,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18%,超过此前指引上限。不过,相对于前一季度高达105%的营收增速,本季度营收增速有所下降。

分项来看,B站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依然是移动游戏业务,二季度该项业务营收达到7.910亿元(约合1.1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约占总收入近八成。

而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增速则更为迅猛,当季营收达到1.186亿元(约合17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据悉,依托直播和大会员业务,二季度B站月均付费用户增至300万,同比增长177%。

广告方面,营收达到9590万元(约合14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2%;其他收入则为2110万元(约合320万美元),同比增长148%,来源于公司旗下电商平台出售的内容相关及其他搭售产品的销售量增长。

对于市场所关心的活跃用户数据,财报显示,二季度MAU(月活跃用户)达8500万,移动MAU达7140万,同比分别增长30%和39%,分析认为,以同样增速计算,明年B站有望实现月活破亿。

净亏损缘何扩大

不过,在亮眼营收数据背后,当季净亏损也在扩大,达到7030万元(约合106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040万元。

分析认为,成本的暴增吞噬了利润。

数据显示,B站二季度总运营支出达到3.576亿元(约合5400万美元),同比增长88%。其中在研发方面投入最大,当季研发支出达到1.319亿元(约合1990万美元),同比增长108%。

而渠道和营销、移动游戏促销支出以及销售员工人员增长,使得当季销售和营销支出达到1.278亿元(约合1930万美元),同比增长146%。

再者,随着总务和行政员工人数增加,当季总务和行政支出达到9790万美元(约合148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B站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也达到1950万元(约合2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350万元。

展望下一个季度业绩,B站预计单季净营收将在10亿元到14亿元之间。

截至最新收盘,B站报每股11.53美元,市值为32.11亿美元。

根据华尔街要闻、新浪、凤凰、腾讯等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