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新华财经2018年08月17日09:13分类:市场动态

四大证券报8月17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多家公司称非洲猪瘟目前影响有限

8月16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宣布,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发生一起生猪患非洲猪瘟疫情。多家涉及生猪养殖及屠宰业务的上市公司表示,目前疫情影响有限。长江证券分析师指出,生猪重大疫情对行业影响主要通过影响供给从而影响猪价。从历史上看,2011年之前发生疫情事件较多,其中对猪价造成显著影响的仅为2006年猪蓝耳事件。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更多的是通过影响生猪供给量。

筑底回升预期强 保险板块逆势走升

8月16日两市走弱,板块方面也是跌多涨少,在几个表现稍强的板块中,保险无疑是亮点之一。分析人士表示,经过此前的回调,保险板块估值回落明显,近期板块呈现企稳之势,也再度受到部分长线价值投资者的关注。后市基于真实市场需求的行业高增长,料将会为其持续的市场表现提供支撑,板块后市依然值得期待。

食品饮料板块短期遇冷 龙头企业估值优势显现

二季度强势的大消费品种近期大幅回落,其中食品饮料板块截至8月16日,近一个月内累计跌幅超15%,其中,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安记食品、来伊份等细分领域龙头股跌幅在20%以上,而16日,双汇发展更是跌停。作为弱市中的传统避风港,食品饮料板块近期表现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分析指出,近期市场对消费增速产生担忧,食品饮料板块回调是在此背景下,对来年增速降低预期带来的估值回落。另一方面,板块二季度末机构持仓比例再度上升且处于2015年来配置高点,市场对机构持仓过度集中也产生担忧。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结算将现场检查部分券商 重点关注账户实名制

中国结算近期将对部分券商的证券账户业务进行现场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落实账户实名制。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去年全行业展开的账户实名制管理自查而言,此次现场检查范围更为全面,检查工作也更为细致,重点是账户异常情况的监控与核查。

吸引外资政策相继落地 7月实际使用外资增速创年内新高

随着今年以来一系列促进利用外资的细化措施落地,7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速攀升至年内最高点。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释放,我国利用外资有望保持良好态势。商务部16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50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增幅较6月扩大14.6个百分点。

土耳其危机恐慌降温 全球多种资产齐步反弹

作为盟友,卡塔尔在十万火急之时给了土耳其强有力的支持。为帮助土耳其应对里拉大幅贬值和美国制裁,卡塔尔宣布将向土耳其提供150亿美元经济支持。除了土耳其在缓解危机的问题上取得进展,多个新兴市场本周以来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对冲风险,这令投资者感到宽慰。通常被视作是避险资产的欧元区公债的买需降低,收益率在16日从一个月低点上涨。其中,德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一个月低点。

证券时报

进口废纸将加征关税 国内废纸价格争相上调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经调整的《对美国输华商品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二》,从8月23日起,对废纸在内的固体废物美国输华商品加征25%关税,此前美废进口实施零关税。此外,在财政部8月3日发布600亿美元的加征关税清单中,对木浆加征5%关税,对生活用纸、特种纸、部分文化纸以及纸制品加征20%关税。从8月初开始共有21家纸业调整了废纸回收价格,其中3家向下调整,分别为常熟理文、河南龙源与枣庄丰源纸业;18家向上调整,7家向上调整了100元/吨,并列首位;其中有5家向上调整了两次,分别为潍坊汇胜、德州汇盛、天地缘纸业、重庆玖龙与重庆理文。

QFII二季度新进增持30股

QFII二季度增持15股,新进15股,减持15股,10股持股未变动。新进增持的30只个股主要来自医药生物、化工、公用事业、电子等行业。增持的15只个股中,南京银行获增持股数最高,二季度QFII增持该股3.13亿股,二季度末持股数已经达到12.61亿股,持股市值高达97.51亿元。良信电器、东阿阿胶二季度获QFII增持均在千万股以上。新进的15只个股中,工业富联、安正时尚、卫星石化新进持股在千万股以上,光环新网、卧龙地产、小天鹅A、鱼跃医疗、牧原股份、古越龙山等新进持股超500万股。

捷顺科技拟分红1.92亿元 派现额为净利5倍

捷顺科技拟实施总额为1.92亿元的现金分红,这一金额约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5倍,股息率约为3.5%。半年报显示,捷顺科技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5.82%;实现净利润3878.68万元,同比下滑31.57%;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公司同时发布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证券日报

三上市险企保费同比增12%至9180亿元 券商认为保险股有“绝对配置价值”

截至16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披露了2018年前7个月未经审计的保费收入情况。3家险企2018年1月份至7月份合计原保费收入9180亿元,同比增长约12%。“目前保险板块估值仅为0.8倍-1.14倍P/EV,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估值低于可比2011年-2012年的最低估值,保险个股估值低于1倍P/EV的具有绝对配置价值,高成长龙头险企享受合理溢价。”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员张芳认为。

机构月内调研241家公司 电子等四行业受宠

8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4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构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四大行业,行业内被调研公司家数均超过15家,分别为27家、23家、23家、19家。

首批5G基站启用提升板块热度 社保基金增持4只潜力股抢占先机

北京联通日前宣布,首批4座5G基站已经建设完成,部分已经启用,这标志着北京正式迈入5G时代。早在二季度社保基金就已对相关概念股进行布局。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5G相关上市公司中,顺络电子、中新赛克、信维通信、中石科技等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出现社保基金身影,这4只个股均为社保基金新进增持的品种,合计增持资金为1.51亿元,这些个股中报业绩全部实现增长,后市反弹动力或更加充沛。(秦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