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帝转债(113514)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00元-103元之间

华创证券2018年07月20日09:23分类:上市公司

周一晚间,威帝股份公布了可转债发行公告,具体来看:

1、发行安排及方式:优先配售和网上发行,申购日T日为7月20日(本周五)

本次发行的规模为2.0亿,规模较小,发行方式采用原股东优先配售,配售后的余额采用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网上发行的方式进行,优先配售股权登记日为7月19日(本周四),配售代码为“753023”,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的申购数量下限为 10 张(1000 元),上限为 1万张(100 万元),网上申购的时间为7月20日(本周四),申购代码为“754023”。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比例不超过本次可转债发行总额的30%,即最大包销金额为0.6亿元。

2、基本信息及条款分析:5年期限、规模小、评级低、有担保

本次发行的转债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4%、0.6%、1.0%、1.5%、2.0%,到期按面值的108%(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向投资者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大公国际给予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转债信用评级为A+,主体和转债评级都是存量中最低的。如果按照同期限,同等级的企业债来计算,纯债价值大概在72.5元左右,在目前存量转债中处于低位,债底支撑较弱。本次转债有担保,采用股份质押和保证的担保方式

初始转股价为5.92元/股,如果按7月18日5.88元/股的收盘价来算,对应的初始转股价值为99.32元,在存量中处于偏上水平。目前威帝股份的总股本为3.60亿,如果按照初始转股价全部转股,则对总股本的稀释率在9.4%左右。

转股价下修条件为20/30、80%,赎回条件为20/30、130%,回售条件为30/30、70%,条款相对较严。

3、上市定价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区间在100元-103元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客车车身电子控制产品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 CAN 总线产品、控制器(ECU 控制单元)、仪表、传感器等系列产品,其中CAN总线产品是公司的核心产品,2017年营收占比达到92.12%。公司产品主要用于中大型客车,目前提供配套的国内客车生产企业超过80家,17年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营收比例达到68.4%。

业绩表现上,受去年低基数以及中大型客车销量的回升,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0.39亿和0.17亿,同比分别增长34.1%和38.5%。目前公司没有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但受6月12新能源新政过渡期结束影响,5月抢装潮带动中大型客车销量大幅增长,6月同比再次下滑,整个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30%,将带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上游是行业主要为电子元器件行业和塑料、金属制品行业,行业充分竞争,17年主要原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比例为77.6%,较16年下降8个百分点,公司主营业务成本较为稳定。公司业绩主要受下游的客车整车制造业影响,尤其是中大型客车销量影响公司产品销量。根据中汽协数据,18年上半年中大型汽车销量23万,同比增长5%,其中中大型客车销量6.4万,较17年同比增长32%,较16年下降5%,随着新能源过渡期结束,销量会有所放缓,不过18年全年较17年会有一定增长,对应带来公司业绩的增加。

但公司业绩弹性不会太大,一方面虽然17年中大型客车销量会有所回升,但大概率会低于16年,而公司16年、17年CAN总线控制系统销量分别为4.71万套和4.19万套,营收分别为1.86亿和1.84亿,单价有所上升,如果假设按16年销量,17年的单价,收入大概增加0.2亿;另外,公司17年CAN总线控制产能4.8万套,新建产能要到18年底,且公司市场率已经达到40%以上,短期继续提升空间不大。

公司开始转型布局车联网,本次募集的2亿用于“威帝云总线车联网服务平台项目”,打造“智能硬件产品——线上公共数据资源建设——数据应用与服务”一体化服务,实现由客车车身电子控制产品提供商转变为客车车身电子整体解决方案及车联网云平台服务的提供商,服务于政府、公交公司、整车厂、广大乘客及第三方软件公司。不过项目整体建设期有2年,短期带来的影响有限。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公司股价从2016年中以来一直处于下行趋势,目前公司总市值21.5亿左右,股票成交不活跃,日换手率不足0.5%,估值PE(TTM)29倍。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70%左右,全是自然人,没有机构,此前股东大量减持股份,不过已减持完毕。

对于转债,相对可比的新泉转债,上市首日溢价率为8%左右,但考虑到公司转债规模小、评级低,正股基本面一般,估计上市溢价率要比新泉低,而且转债转股价值提升主要是周二尾盘股价的拉升,后期存在回落风险,综合来看,我们估计公司转债上市价格在100元-103元之间,若转债上市前股价进一步回落,则存在破发风险。因此,不建议抢权,打新的意义也不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