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股上市二十五周年 市值超过6.43万亿港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8日09:33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H股上市7月15日迎来二十五周年,H股上市成为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经过25年的发展,H股如今在香港市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记者从香港交易所获悉,截至2018年6月底,H股数目由1993年的6家增至256家,市值也由182亿港元上升至超过6.43万亿港元。

除了H股以外,其它内地企业在港上市亦迅速增长。截至2018年6月底,共有1085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包括256家H股、160家红筹股和665家内地民营企业;内地企业市值占香港证券市场市值逾六成,内地企业成交金额占股份成交金额逾八成。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为香港资本市场提供了快速发展的机会。国企来港上市令国际投资者对香港市场注目。在此同时,香港联交所和证监会也不断提升市场的监管水平,使香港市场逐步国际化。没有国企来港集资,香港的资本市场不可能在国际上有今天的地位。

另一方面,内地企业在港上市既为内地企业提供可自由兑换的发展资金,帮助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透明度,更令内地企业迅速茁壮,令不少内地企业成为全球领先企业,真正令内地和香港达致双赢,也是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最佳例子。

与此同时,香港已经完成了25年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机制改革,开启新经济上市的新篇章。改革后的香港允许拥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和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从而令香港资本市场更加多元化并更具竞争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