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纺织发布利润分配方案 业绩有望延续增长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05日10:33分类:上市公司

7月4日,新野纺织发布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利润分配以8.1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0.40元人民币。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8年7月9日,除权结息日为:2018年7月10日。

业绩持续增长位列行业100强

据悉,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纺织骨干企业,集棉花收购加工、纺织、织布于一体,具有完整产业链。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中高档棉纺织品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坯布面料系列产品、纱线系列产品和色织服装面料系列产品等。

新野纺织2017年度年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1.95亿元,同比增长2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2亿,同比增长40.84%。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公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13.01亿元,同比增长16.25%。根据以上数据可以清晰的发现新野纺织的营业收入在持续增长。

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该公司对2018年1-6月的业绩进行了预计,公告显示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将由20%变为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将由16462.08万元变为19205.76万元。

根据硅谷动力6月20日发布的《新纺织企业100强》这一文章,我们可以看到新野纺织位居纺织企业100强,排名为88。

新野纺织作为本土纺织龙头企业,其2017年度及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可谓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行业景气带来机遇

据该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新野纺织共计申报发明专利14项,已经获得发明专利3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6项,获得外观设计专利19项。该公司专门设有技术中心,与国内纺织科研机构联合建立了研究开发机构。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同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人才培养和技术协作关系。今年6月13日,新野纺织还与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在上海签订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而其研发投入也从2016年的14568.92万元增长至2017年的16243.05万元。

新野纺织不只是热衷于研发,还热衷于投资。

据了解,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框架下,新野纺织相继在新疆投资20多亿元,整合了新疆的棉花收购、棉花加工、纺纱产业链。这些投资带动了该公司的产能,使其达到170余万锭,同时一带一路战略的投资给该公司带来了1亿多元的政府补贴。该公司还新成立新贝棉业,并收购了贝正国合和科纺棉花两个公司。

查阅资料发现,2017年棉花价格同比略有上升,纺织品价格年中开始稳步上升,国内外的棉花价差相对平稳,行业景气也给新野纺织带来了新机遇,对其总体经营提供了稳定提升作用。

2月份,新疆发布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3年)》,该公告提出到2023年,达到棉纺产能2000万锭规模,织机超过5万台。这一规划明确了要优化和提升棉纺产业,加快培育产业用纺织品,可以说这一规划也给纺织行业带来了新机遇。再加上新野纺织去年11月曾与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投资建设了高档气流纺项目。新野纺织曾称该项目部达产后,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年利润总额2亿元以上。这一项目既能使新野纺织享受新疆支持纺织服装的优惠政策,同时又能享受保税区国际低价位棉花优惠政策。

综合以上资料,可以发现新野纺织除了注重研发之外,还拥有较强的投资整合能力,并能够及时的抓住行业所带来的新机遇,其业绩增长有望延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