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活跃助力美三大股指止跌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3日15:04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科技股活跃提振市场人气,美国股市2日逆转早盘大跌走势,至收盘三大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77点,收于24307.18点,涨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34点,收于2726.71点,涨幅为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38点,收于7567.69点,涨幅为0.76%。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七涨四跌,其中,科技板块、公共事业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99%、0.79%;能源板块、必须消费品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55%、0.53%。 

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较为紧张的经贸局势令市场持续承压。7月1日,加拿大对美国约126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正式生效。欧盟2日也警告称,若美国政府以惩罚性关税打击汽车进口,可能引发全球对高达近3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展开报复。 

与此同时,当天媒体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制定了一项法案草案,打算宣布美国放弃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这可以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不需要获得国会授权的情况下随意提高关税。 

受上述等消息影响,当天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其中道指一度下跌近200点。之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加之科技股活跃提高了市场人气,三大股指一路上扬,至收盘均止跌回升。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Esposito Securities总裁马克•埃斯波西托(Mark Esposito)认为,长期来看美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依然较为稳固,但预计短期内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经贸局势很可能将引发股市更多波动。 

科技股方面,美国脸谱公司、苹果公司、亚马逊、奈飞公司、谷歌当天分别上涨1.56%、1.12%、0.82%、1.72%、1.14%,科技板块领涨标普500各大板块。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月的58.7升至60.2,好于市场预期。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马基特集团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5月份的56.4降至55.4,但好于市场预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