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谁?丨基石投资者阵容浮出水面 小米进入挂牌倒计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1日15:0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小米集团上市进程又推进一步,其将成为港股市场首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

6月21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网站更新招股书,资料显示集团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美元,由700亿A类股(面值17.5万美元)和2000亿B类股(面值50万美元)组成。

来源:港交所网站

来源:港交所网站

有消息称,小米计划以每股17港元至22港元发售约21.8亿股股份,即融资370.6亿港元至479.6亿港元(48亿美元至61.1亿美元)。此规模也是2016年9月邮储银行(募资净额566亿港元)之后,港股市场最大的新股募资额。

而对于市场所关心的估值问题,有测算认为,如果此次发行股本占集团上市前股本10%,以最高招股价22港元推算,公司估值相当于611亿美元。另据媒体报道称,此次小米香港IPO的定价区间为550亿至700亿美元,这个定价区间低于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银行、中信里昂证券、瑞信等机构给出800亿至940亿美元的估值。

值得注意的是基石投资者的阵容,据悉,小米已引入7家基石投资者,包括CICFH Entertainment(中投中财娱乐)、中国移动、高通、CDB Private Equity(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保利集团、招商局集团、顺丰。

其中,CICFH Entertainment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高通各认购1亿美元;CDB Private Equity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和招商局集团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上述7家基石投资者共计投资5.48亿美元。

据悉,小米基石投资者设有6个月的禁售期,但部分基石投资者设有特别条款,禁售期或长达2年。

市场预计小米将在下月中上旬挂牌,时间或定于7月9日。

根据新浪、华尔街见闻、腾讯科技、港交所网站、凤凰、财联社、香港经济日报、香港信报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