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地产:快慢之间有平衡 “4+X”战略布局全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6日15:5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2017年6月将总部迁到上海的新力地产,迅速跻身房企50强,成为业界一匹“黑马”。新力地产副总裁佘润廷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成立仅8年的新力地产目前已经布局全国16座城市。 

佘润廷告诉记者,“新力地产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既要做好产品,也要做好服务。既要‘跑得快’,又要做品质,超速发展和匠人精神之间看似矛盾,但新力通过钻研服务,通过全生态、服务品质、品牌的打造,变成了快速周转的业务模式。并且通过这种快速周转,进一步支撑了主营业务的发展。” 

据悉,新力地产现有“园系”、“悦系”、“湾系”三个住宅产品。在主营住宅业务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多业务平台也在快速发展。除住宅产业外,新力集团旗下还拥有 “新力商业”、“有家实业”、“心力教育”等产业。 

“新力地产业务一直聚焦在战略核心,而并不将其做得复杂。如旗下运营的商业、服务、教育等业务,实际都是围绕住宅的主营业务开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是围绕这一核心打造的平台,为业主提供更好的生活和解决方案,使住宅业务更好地体现价值。”佘润廷以旗下“心力教育”和“有家便利”为例,介绍了新力多元业务平台如何由主营业务而生,通过把握客户需求、钻研服务,具备服务外延拓展的潜力。 

“不是每位业主都家有老人可以照顾孩子,也不是每位业主都能请得起阿姨在放学后照顾小孩。如果通过我们提供的服务帮助业主解决问题,我们的住宅产品就会有更高的粘性。因此,新力的教育板块是从幼教、早教开始做的。” 

当业主工作繁忙之际,如何解决吃饭问题?拥有星级酒店供应团队的“有家便利”可以让业主本地化用餐。“便利店本身不是我们的主营业务,但我们用高品质的服务为业主提供了生活服务和场景,增强了新力与他们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佘润廷说,“每一个板块做大时,就会脱离原有设定的条条框框,我们在将自己的事情做好后,还要满足社会上更广泛的服务需求,从而进一步做大。比如‘有家便利’和新力物业,除了服务新力自己的小区外,也拓展到了其他小区。目前,新力物业的管理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 

新力地产客户价值中心总经理薛金江表示,新力地产将全周期服务,通过多种形式传递给客户。如通过售楼处销售人员的服务,或向客户演绎某几个生活痛点的解决方案,从而触发客户对新力地产全周期服务的理解。“销售期是对客户构建承诺的阶段,也是构建新力服务平台的阶段。未来在交房及之后的阶段,新力服务将不断地得到验证,品牌从而落地生根。“住宅产品通过良好的服务可以增加5%的产品溢价。对于我们来说,5%的溢价可以对冲资金成本,这对于企业来说非常有价值。” 

佘润廷也认为,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用来住的房子,首先要解决实际居住的功能,然后还要将服务的品质做得更好。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这是一家企业区别于其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力地产品牌总监张洋表示,“新力的品牌愿景是创见幸福无限,做品质新锐、服务先锋。”目前,采用“4+X”布局策略的新力地产已形成“以南昌为中心的中部区域、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区域、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四大区域核心。例如,去年新力进军广州后,接连拿下南沙、花都,以及肇庆、清远等“环广州”城市的7幅优质地块,形成深耕广州之势。在广州的邻城惠州,新力的项目个数也超过20个。 

“粤港澳大湾区是新力拓展的重点区域。今年新力仅在惠州单城,规模就将突破200亿元。”佘润廷透露,X是机会片区,新力将用合适的方式、在合适的时间获得项目资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