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周逵:希望当“伯乐” 看好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9:21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5月28日,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北京举行,在主题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高精尖产业升级发展”的分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红杉对自身的要求是希望成为最早发现创业者、最早跟企业站在一起成就产业龙头的投资人。目前红杉看好人工智能、智能硬件、信息安全、金融科技、数字医疗、网络教育、电动汽车、工业科技等多个领域。

周逵

周逵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周逵表示,红杉最早起源于硅谷,实际上也是一家创业公司,是“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虽然在本地做决策,但从时间和广度上汲取着全球产业发展的智慧。目前红杉投资的公司,在纳斯达克市场占据的市值比例大约为25%,而在13年前这个比例是11%。

资料显示,在红杉的投资名单中,除了包括苹果、思科、Google、甲骨文等,还包括阿里巴巴、新浪、京东、唯品会、中通快递等中概股,以及贝达药业、今日头条、美团点评等。

谈及对自身要求,周逵表示,红杉的投资理念是,希望红杉是最早的一家投资人,是发现创业者的投资人,是最早跟企业站在一起成就产业龙头的投资人。

周逵说,红杉中国到今年是第13个年头,就中国发展而言,除了创新驱动、消费拉动之外,还有一个特征——中国是全球的工厂,全球制造业最大最繁荣的地方,所以工业科技是红杉投资的重点方向。13年来红杉投资了500多家企业,其中超过一半是A轮的投资。就行业方面来看,有三分之二是TMT行业。

“我们今天投资的项目已经跟美国基金,发展40多年的美国基金相当,甚至有些地方比他们还要活跃,这也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动力,是中国经济最强劲的动力,经济动力和创新的动力。”周逵说。

而对于未来的方向,周逵表示,除了对应产业诉求和用户需求之外,看好人工智能。他认为,人工智能是IT创新的延伸,是把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后的经验表达。此外,智能硬件、信息安全、金融科技、数字医疗、网络教育、电动汽车、工业科技等领域也值得关注。

金融街论坛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六届,历届论坛汇集众智,研讨发展,为我国金融改革创新献良策。2018年金融街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支持,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