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18年首季净利润同比增61% 朋友圈广告仍有增长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09:44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16日发布2018年一季度综合业绩显示,其首季总收入为735.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经营盈利为306.92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59%;净利润为232.90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 61%;每股基本盈利为2.470元人民币。

市场人士认为,腾讯2018年首季业绩整体超预期,广告收入的高速增长是业务亮点,朋友圈广告仍有增长空间,然而其成本上升的压力仍未扭转。

腾讯16日股价收盘报396.2港元,跌0.45%。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表示,16日港股开盘急跌后收回大部分失地,市场对腾讯业绩的预期有很大的作用,业绩虽然超预期,但是也不是特别大的意外,因为之前的股价在高位其实已经计入很多未来发展的前景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在 2018 年第一季度,腾讯推出了广受欢迎的战术竞技类手游,并提升了如微信小程序等被广泛应用的服务的功能,进一步加强腾讯社交、游戏和媒体平台上的用户活跃度。

据腾讯业绩报告显示,腾讯增值服务业务 2018 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34%至468.77 亿元人民币。网络游戏收入增长 26%至287.78 亿元人民币,该项增长主要受腾讯的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以及《奇迹 MU:觉醒》与《QQ 飞车手游》等新游戏)收入的增长所推动。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的收入基本保持稳定。社交网络收入增长 47%至180.99 亿元人民币,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数字内容服务(如直播、视频流媒体订购及腾讯的全民 K 歌音乐服务)与游戏内虚拟道具销售收入的增长。

网络广告业务 2018 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 55%至106.89 亿元人民币。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同比增长 69%至73.90 亿元人民币,主要受益于广告主基数扩大而提高了微信朋友圈广告填充率以及腾讯的移动广告联盟 CPC 增长;媒体广告收入增长 31%至32.99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视频播放量增长及在自制内容内开抬创新广告形式带动的腾讯视频收入增长。

腾讯其他业务 2018 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 111%至159.62 亿元人民币,该项增长主要反映腾讯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业务规模扩大所带来的贡献。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腾讯一季度业绩总体表现不错,经营盈利增长59%,但主营业务盈利增速放缓的情况仍然存在;业报反映成本上升的压力仍未扭转,暂时来看,公司仍需通过分拆业务等手段维持盈利的增速;广告收入的高速增长是业务亮点,但由于规模所限,未能扭转整体盈利增速放缓的情况;不过按季度比较,广告收入环比出现下降,虽然可能受淡季影响,但也有隐忧。

洪灏分析,腾讯总体超预期,这是腾讯第一次每月活跃用户超十亿,现金流非常充足;游戏方面的收入继续强劲增长,使腾讯更像一个游戏公司;同时朋友圈广告仍然低,有增长空间。与此同时,腾讯的云业务并入了其它项目,这个项目增长了11%,应该还有很多增长的前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