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智能经济已成网络攻击重要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6:58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中豪)16日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智能经济已经成为网络攻击的重要目标。 

周鸿祎认为,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经济、社会、生产、生活越来越多地运行在网络上,越来越多地依靠智能技术。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已经打通,线上线下的边界正在消失。在“软件定义一切,万物皆可互联”的同时,网络攻击已经开始威胁智能经济的健康发展。比如,去年5月发生的某勒索病毒事件,全球150多个国家受到影响,中国也有大量工业企业中招。 

周鸿祎认为,人工智能作为智能经济的关键技术支撑力,存在重要的安全问题。比如,人工智能会用于许多无人值守系统,一旦被网络劫持,将带来严重的安全问题。另外,人工智能所依赖的传感器、训练数据和使用的开源软件等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除此之外,现在的人工智能系统大多使用开源软件和架构,存在很多安全漏洞。 

周鸿祎认为,大安全时代,迫切需要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要运用新技术构建一个强健有力的“安全大脑”,建立“上帝视角”,绘制出大安全全景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