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混搭风丨一个不想做电商的社交软件不是好外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4日17:0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一个不想当将军的厨师不是好司机”,互联网界似乎正在将这句网络流行语贯彻到底。

最新加入“跨界”阵营的,是Faceboook旗下社交应用Instagram。作为一款主打贴图的社交软件,Instagram最新推出了支付功能,可支持用户直接在其页面上购买商品,实现无缝购物。在添加自己的信用卡或储蓄卡后,还可以设置支付密码、查看支付记录等。

事实上,此前Instagram曾试水跳转购物,即在不离开Instagram程序的情况下,在App内部打开一个新窗口,从而在其广告商的网站上购物。

相比之下,不做跳转直接进行购物,购物体验的提升可谓明显,相应的,购物转化率或也将因此提升。分析认为,高质量图片对用户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广告商或因此向Instagram投入更多资金,使其成为电子商务领域更大的玩家。

不过,目前该功能仅支持部分商家,也只能在部分地区使用。

事实上,社交软件试水电商并不是个例,另一款社交应用Snapchat早前也推出了支付服务。

不过,与上述小范围试水“跨界”相比,近期最为吸引眼球的“跨界”应该是复星国际收购百合网,与以往偏好旅游、时尚、保险等领域收购不同,此次复星出手的是婚恋领域。

5月3日晚,百合网公告显示,郭广昌控制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缘宏投资有限公司拟以每股4.6元的价格收购百合网8.69亿股流通股,收购总额达39.98亿元,支付方式为现金。交易完成后,缘宏投资将成为百合网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69.18%,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郭广昌。

分析认为,此次复星涉足婚恋领域投资可与先前布局项目形成协同效应,比如已投资的宝宝树、都市丽人等母婴和女性品牌,均与婚恋行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可方便完成婚恋、母婴产业链的整体布局。

简而言之,“跨界”只是在打造生态闭环的其中一环。

这并不新鲜,比如百度进军无人驾驶、腾讯密集入股零售企业,而以团购网站起家的美团,最终成为了外卖界的“扛把子”......

马云曾表示,“经常有人说阿里为何什么领域都参与,什么都要做。因为互联网是一场技术革命,不应有界,而是要融入各行各业。只有敢跨界,我们才能更成功”。

马化腾同样认为,比人工智能更近的风口就是跨界融合。他说,制造业不能只考虑制造,通过与消费者的信息技术串联,后台的制造厂商走向前端,要向全链条的服务转变,其中带来的最大挑战是定位的改变。跨界融合势在必行,按兵不动只会失掉先机。

当社交平台开始卖东西、打车平台开始送外卖、外卖平台开始“送人”,全链条布局趋势下,下一个“跨界er”的想象边际在哪里?

根据新浪、华尔街见闻、北京商报、腾讯、中国基金报、浙江在线、上证报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