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两成

中国证券报2018年04月28日15:39分类:上市公司

4月27日,泛海控股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约168亿元,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2.8亿元,同比增20.77%。

泛海控股主要业务板块囊括地产、金融和战略投资等领域。2017年,在房地产业务受到限购、限贷、限价等全方位调控的较大影响下,泛海控股的金融和战略投资业务为全年业绩提供支撑。

2017年,泛海控股子公司民生信托全年实现经营收入33.08亿元,同比增长72.22%。净利润18.16亿元,同比增长90.87%。年末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中,主动管理类规模为1,404亿元,占比达75.04%。民生证券实现了营收利润双增长,并在中国证监会公布的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中从CC级跃升至A级。

年报显示,2017年在金融严监管背景下,公司金融板块将外部监管要求转变为转型发展的内在动力,持续提高合规运作、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并调整经营策略,推进系统优化,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客户的能力,经营效益和发展基础获得有效提升。

此外,新兴的战略投资业务表现抢眼。年报称,年内公司综合考虑政策和市场变化,实现部分战略投资项目的退出,获得投资回报超过6亿元。2017年泛海战略投资业务不断深化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互联网+、长租公寓、地方产业基金等方面的投资布局,年内成功推动北汽新能源、蔚来汽车、WeWork、青云cloud等一系列在市场上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落地,并在重点关注的行业和领域储备了上百个具有跟进价值的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