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与全国股转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新三板挂牌公司可赴港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2日10:48分类:三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全国股转公司)21日在北京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满足市场需求,加强信息互换和监管协调,并在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合作备忘录由香港交易所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和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签署,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与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见证签署。

李小加表示:“今天与新三板签署合作备忘录,充分体现两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全方位合作的意愿和决心。香港是一个完全自由进出的资本市场,上市规则清晰,上市流程透明,我们欢迎所有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来香港上市。我们和新三板也将加强信息互换和监管协调,并在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以促使两地投资者公平得到充分、准确、及时的信息。”

全国股转公司运营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继上交所、深交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截至2017年底,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数量为11600余家,累计发行融资金额为4000亿元人民币

中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文洲认为,“新三板+H股” 上市新模式的推出,将推动内地股市与香港股市实现进一步融合,中国证券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市场人士认为,港交所和全国股转公司有利于促进港股和新三板市场的双赢。

胡文洲表示,“新三板+H股” 上市新模式的推出,将实现对主板市场的进一步改良和完善,扩大对不同发展阶段的新兴企业的支持范围,进一步增强香港资本市场对高科技初创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的吸引力,更好的解决新兴产业企业的融资问题。同时,优质新三板公司的加入也可以提升港股市场的“新经济”含量,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与此同时,“新三板+H股” 上市新模式有助于提升新三板企业的整体质量,提高市场流动性。胡文洲表示,由于新三板挂牌要求较低,企业数量较多,整体资质参差不齐。“新三板+H股” 上市新模式的推出,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了一个更高的融资平台以及更多的融资选择。进入港股市场有利于新三板企业扩大企业规模,提高市场知名度。因此,为了在H股上市,新三板企业将会提升自身经营效益、管理水平以及公司治理水平,来满足国际投资者较高的投资标准,新三板公司整体素质将提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