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4月2日小幅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2日17:02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 钱铮)受投资者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2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收盘下跌0.31%。

2日东京股市早盘高开。进入4月,日本新的财政年度开始,企业设备投资将有所增加,投资者看好短期经济前景,买盘不断增多,日经股指涨幅很快突破100点。

日本中央银行发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3月份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为24,比2017年12月上次调查结果有所下滑。投资者信心受到一定影响,当天日经股指涨幅受到限制。

下午交易时段,投资者大多采取获利回吐操作,东京股市由涨转跌。

从行业看,其他制品、空运、电力燃气、保险等行业股票领涨。造纸、房地产、精密仪器、石油煤炭制品等行业股票跌幅居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65.72点,收于21388.5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TOPIX)下跌7.52点,收于1708.78点,跌幅为0.4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