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风电:拟投资8.4亿元建设两风电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8年03月14日10:58分类:上市公司

节能风电(601016)3月13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湖南临澧桐山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山西壶关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的议案》。

公告表示,湖南临澧桐山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50MW,拟安装单机容量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25台,总投资为人民币4.2234亿元(含送出工程)。其中,20%的项目资本金8446.80万元由公司自筹,其余资金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项目实施单位: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临澧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桐山项目的投资建设主体开展相关工作。

另一项目即山西壶关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4.214亿元。其中,20%的项目资本金8428万元由公司自筹,其余资金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项目的实施单位: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山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壶关项目的投资建设主体开展相关工作。

公告表示,桐山项目、壶关项目分别是公司在湖南地区、山西地区开发的首个风电项目,其作为进入该地区的切入点,对公司进一步扩大南方和山西风电市场规模,增强南方和山西市场竞争力,提高弃风率较低地区的装机容量具有重要意义。

业内人士分析,节能风电的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的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公司在建项目装机容量合计为110.2万千瓦,可预见的筹建项目装机容量合计达237.15万千瓦。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2.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2.66%,主要原因是本年较上年同期新增投产项目运营以及公司所在部分区域弃风限电情况较上年同期有所改善带来的售电量及售电收入增长。包括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受到政策支持,在建设、消纳、调度以及税收优惠等都为风力发电企业营造了较好的政策环境,近年来我国限电弃风情况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同时该公司是中国节能唯一风电开发运营平台,行业经验丰富,风电装机规模及上网电量持续增加。这些都为该公司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未来增长可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