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拟10转10派2.3元 锂电设备业务增长明显

中国证券报2018年03月08日10:39分类:上市公司

先导智能(300450)3月7日晚间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1.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4.93%。基本每股收益1.286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0.56%。公司拟10转10派2.3元(含税)。  

公司称,报告期内,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以及下游锂电池生产企业尤其是国内、国际高端锂电池生产企业投资速度加快、规模持续扩大趋势的影响,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增长明显,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因。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大力支持,公司认为锂电池生产设备行业在未来3-5年还会高速发展。根据上述情况,公司今后会继续加大对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的投入。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政府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中国制造2025》提出,2020年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00Wh/kg,新能源车补贴政策也在2017年开始与能量密度挂钩。目前,主流动力电池磷酸铁锂(LFP)、三元(NCM、NCA)的能量密度分别为130Wh/kg、160-250Wh/kg左右,对比300Wh/kg的目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而由于技术路线方面的考量,目前企业更倾向于从磷酸铁锂转而布局三元产线,并将三元电池向高镍化发展。而锂电设备为根据电池工艺定制的非标产品,更新换代需求也随之不断提升。  

华金证券分析认为,公司除不断加强自身在产业链中端的卷绕机方面的优势外(价值量在全产业链中占比20%),也在研发布局产业链前端的搅拌机、涂布机(价值量在全产业链中占比30%);外延并购泰坦新动力,布局后端化成、分容设备(价值量在全产业链中占比20%)。同时,公司依靠卓越技术打入高端市场,实现进口替代。目前,公司卷绕机产品在国内高端市场占有率已达50%。整线布局与进口替代双管齐下,公司市占率提升可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