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亿中央国库现金今日投放

中国证券报2018年02月07日10:21分类:市场动态

2月7日,财政部、人民银行将进行今年第二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投标。本期存款量1200亿元,期限3个月,起息日为2018年2月7日,到期日为2018年5月9日(遇节假日顺延)。

数据显示,本月23日有一期中央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存款量1200亿元,因而此次招投标应是对到期存款的滚动操作,而相关部门提前开展操作,有助于银行应对春节前的备付压力,对稳定春节流动性可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2月7日有10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若算上此次国库定存操作,即便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也将带来一定的增量流动性投放。

财政部、人民银行上次开展中央国库现金定存操作是在1月15日,期限亦为3个月,中标利率为4.70%,较再上一次操作上行10BP。机构认为,1月份国库定存利率上行,反映出年初银行负债端压力仍较大,本次招投标结果仍值得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