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揭秘二月投资机遇 银行与休闲服务行业受推崇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01日08:46分类:行业掘金

2018年首月,A股市场依然呈现结构性机会,沪指月K线收阳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的调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8年将是A股市场在2016年调整、2017年“峰回路转”之后“乘势而上”的一年,增长持续性确认及系统性风险下降将使得A股中长线投资机会凸显。

对于即将展开的2月份行情,机构观点普遍乐观,“追求真价值、出清伪成长”成为越来越多市场参与者的共识。《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银行、休闲服务等两类申万一级行业,机构看好的个股数占行业内成份股数量比例居前,有望成为2月份机构布局重点。

具体来看,银行板块方面,近30日内,共有21只银行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0.77%。其中,招商银行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9家,南京银行紧随其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8家,此外,农业银行(7家)、兴业银行(5家)、贵阳银行(5家)、宁波银行(5家)等银行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5家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上市银行的盈利和资产质量均处于改善向好阶段,目前所有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均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基本面的向好成为驱动银行股本轮估值上升的核心,极具敏感性的融资资金也迅速潜入。1月份以来截至1月30日,银行板块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首位,期间融资净买入136.97亿元。

休闲服务板块方面,近30日内,共有16只休闲服务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50%。中青旅、中国国旅、锦江股份、宋城演艺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10家,分别为:19家、17家、10家、10家。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旺季催化提振休闲服务板块表现,考虑到春节长假即将到来,居民出游热情有望持续体现。随着全域旅游、大众旅游的发展,即将到来的传统佳节被赋予许多新的体验和欢庆方式,不仅自驾游、休闲游便利化、常态化,而且区别于元旦短假,春节长假前后可以预见将出现长途、出境等更多旅游方式。

在休闲服务行业景气度上行的背景下,市场大单资金也不断涌入该板块,上述机构看好的16只成份股中,1月份以来,中国国旅(32335.55万元)、中青旅(29211.9万元)、首旅酒店(27947.36万元)、锦江股份(17437.05万元)、众信旅游(3941.92万元)、峨眉山A(1193.18万元)、腾邦国际(951.35万元)、天目湖(725.28万元)、张家界(524.39万元)等9只个股均成为大单资金抢筹标的。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A股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经过修复夯实后,银行、休闲服务等两大行业将继续在“盈利稳、资金入”的大势下迎来升级。(吴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