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去年营收超9亿美元 将借力AI升级搜索和输入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0:17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文林)搜狗公司29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搜狗2017年总营收9.084亿美元,同比增长38%。搜狗CEO王小川表示,2018年将通过AI(人工智能)升级搜索和输入法双引擎。 

搜狗公司此次公布的2017全年及第四季度财报是其赴美上市后提交的首份财报。从财报看,搜狗依靠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带动了搜狗搜索与搜狗输入法的高速增长。截至2017年12月底,搜狗移动搜索流量增长31%;手机输入法日活跃用户数达到3.3亿,较一年前增加46%。 

值得关注的是,搜狗计划借助AI技术,进一步推动搜索向问答领域全面发展,以及推动搜狗输入法向对话方向发展。业内分析认为,此举表明搜狗以“语言”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布局初见成效,并在语音、图像、对话、问答、翻译等领域开始走向实用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