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玛眼科上市首日股价涨76% 公开认购超1556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5日22:1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希玛眼科1月15日首日IPO收盘报5.11港元,涨76%,成交额为12.207亿港元。招股价为2.9港元,首日最高价5.84港元。

有券商对记者表示,希玛眼科公开发售超购最少1556倍,这是11年来规模达到5000万美元的香港IPO之中,散户投资者申购倍数最高的一次。

希玛眼科这次认购可谓千金难求。李小姐和曾先生分别投入10万港币和50万港币都没有打中,刘先生这次通过香港IPO市场9倍的杠杆打中一手2000股,于首日上午5.8元时卖出,扣去手续费和利率,净赚5000多港元。

据悉,希玛眼科是香港及广东省领先的眼科服务提供商之一,成立于“希玛林顺潮”品牌旗下。总部设于香港,为在国内设立独资眼科医院的首家外商投资者。业务由拥有逾30年临床经验的眼科医生林顺潮医生于2012年1月在香港创立。自此之后发展迅速,其网络包括中环眼科中心、旺角手术中心及位于香港不同地点的四间卫星诊所。第五间卫星诊所预期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开业。

希玛眼科3名基石投资者分别为香港华丽有限公司、Gunther GroupLimited 及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Advance Data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创始人马化腾全资拥有。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于中国为用户提供互联网及移动增值服务、网络广告服务及电子商务交易服务。  

2017年,阅文集团和众安在线等IPO获得超额认购,首日上市即获大涨。2018年,投资者也瞄准科技、医疗等领域的IPO。

香港上市制度改革接受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对于互联网科技企业无疑是重磅利好。而无条件允许内地企业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使得上市流程更加简便快捷,内地的创新公司无需再远走他乡上市了。

2018年陆金所、小米科技、蚂蚁金服等科技企业成为港股的热门IPO,吸引各类投资者翘首以待。

日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港交所启动同股不同权机制,迎接新经济企业,期望阿里巴巴能重回香港上市。马云回应称会认真考虑香港市场,赞扬政府执行力强,希望能够参与到香港金融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