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集团宁夏首座大型绿色环保电厂建成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16:3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薛尚文)12月21日3时18分,浙能集团控股建设的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2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投入商业运营。至此,该工程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全部建成投产,成为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6个配套电源项目中第二个竣工投产的项目。

枣泉电厂1号机组于11月30日投产发电,2号机组投产与其相隔仅21天。自两台机组并网发电以来,已累计发电6.21亿千瓦时,送往浙江2.32亿千瓦时。在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各系统运行稳定,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超低排放等环保设施同步投运,各项性能指标和环保指标均优于或等于设计值。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全景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是浙能集团在宁夏投资兴建的首个控股火力发电厂,烟气超低排放、烟塔合一技术和水资源综合利用等多项环保设施与工程同步设计、施工、投运。项目的投产发电将为加强浙江、宁夏两省区的经济合作、保障浙江能源供应、能源清洁生产带来积极效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