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副总惠湄:信息传播方式变化对金融市场影响前所未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6日19:28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6日,“2017沪上金融家颁奖仪式暨沪上金融家圆桌会议”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惠湄在本次活动上表示,在移动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方式的变化越来越快地把更多信息反映到市场价格上,信息传播方式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前所未有。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 惠湄 女士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惠湄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惠湄从三方面阐述了金融市场近些年来的变化:

首先,世界处于不断变化中,中国的实体经济、金融、信息、人才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已融入世界大潮当中。金融方面与世界的沟通和联络越来越多,中国金融市场波动性和世界金融市场波动性的相关性也越来越高。

其次,科技金融已经深入到金融各个领域、各个层面,这同时产生很大的挑战。

再者,人类社会的沟通方式、资金交流方式、信息传播方式、监管和市场之间交流的方式都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以媒体为例,在移动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方式的变化越来越快地把更多信息反映到市场价格上,这当中有一些是真实的,也有一些是混乱的甚至是错误、误导的信息,因此信息传播方式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也是前所未有的。

“我们正面临新局面,这个世界变化越来越快,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如果跟不上形势,很快就会被市场所抛弃。所以要随时观察、反思这个市场在发生什么。”惠湄说。

“沪上金融家”评选被誉为上海金融界年度“奥斯卡”,旨在“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体现上海金融改革创新的缩影,已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软实力。

此次活动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等权威机构支持,碧桂园全程支持。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