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白马股放空动作还将影响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7日21:29分类:公告市况

周一市场低开之后顺势整理,前期涨幅较高的白马股今日下跌。指数受到这些个股下跌的影响,今天两市表现最好的热点要算钢铁板块和创业板,其中创业板指数盘中翻红,这也带动高科技个股走出比较好的行情。在白马股下跌之后,市场现在处于热点切换的真空状态,大盘需要有一个重新积累的过程。

市场走向

今天沪深两市大幅下跌,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前期涨幅过高的蓝筹股这几天在大幅回调,整个市场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人气也因此而减弱。从市场的风向来看,短线蓝筹股下跌带来的影响还会存在。

从技术面来说,近期布林线的下轨在3314点附近,预计上证综指近期会在布林线下轨附近做震荡整理,甚至不排除短暂跌破3300点的可能。不过一旦市场出现这样的过度恐慌,短线可以大胆低吸低价蓝筹股。

今天盘面另外一个看点就是创业板的表现。创业板指数在盘中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处于红盘,但是尾盘阶段随着主板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也加大,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个有可能放大市场恐慌的现象。短期来看创业板若有反抽建议减仓。

什么行业值得看

近期市场波动幅度加大,在这样巨幅波动之下市场仍有两大行业值得看好。

一是钢铁,近期钢铁价格涨幅仍然在拉大。前三季度钢铁期货和现货价格的上涨已经带动钢铁股业绩回升。近期价格涨幅加大,预计这一利好会体现在钢铁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当中。目前多只钢铁股市盈率已经非常低,投资安全度较高。

二是券商股,今天午盘券商板块有异动。不排除本周券商股先行到底,然后带动市场反弹。

操作上,这两个交易日建议观望为主,等待市场打出近期低点。(科德投资 苏海彦)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