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国产芯片概念领跌 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7日09:3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346.66点,跌0.21%,成交12.2亿元,深成指报11126.78点,跌0.37%,成交19.4亿元,创业板指报1781.22点,跌0.08%,成交4.69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钢铁行业、雄安概念、猪肉概念等板块上涨,国产芯片、保险、基因测序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绩优龙头与消费白马经过前期上涨,仍有确定性溢价,不能轻言泡沫。上游周期品价格走势环比下行,叠加明年房地产与基建预期偏弱,估值仍受压制;成长板块热点快速切换,在中性偏紧的流动性环境下整体估值受限;从当前时点看,价值板块业绩与估值仍处合理区间,估值经过短期消化后会再获上行动能。从配置看,大金融仍是确定性更高的方向。临近年底,关注业绩与估值匹配的龙头扩散,中期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和新兴制造。此外,受益于CPI温和回升预期,农林牧渔亦可以继续关注。

广发策略认为,年末随着公募基金临近考核期开始“落袋为安”、以及北上资金开始“调仓换股”,需要警惕龙头股日益增强的“反转效应”。四季度以来,北上资金在流入额减少的同时,开始减仓消费龙头的明星板块白酒,这种持仓调整的原因可能与绝对收益资金的“收益兑现”与“调仓换股”有关,体现出反向操作的特点;而出于考核机制的原因,临近年末越来越多的公募基金希望保住一年的胜利果实,会对任何行情的风吹草动变得更加敏感,“收益兑现”的冲动也会增强。

西部证券认为,结合技术走势观察,上周四沪指日K线长阴调整,上周五虽然出现抵抗性反抽,但指数阳线未能将失地收复过半,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严重不足,沪指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过程中,指数盘中冲上高点、回落低点渐次降低,短期头部双顶已有显现。周K线方面,沪指连续调整股指重心有所下移,且上周大幅震荡致使5周、10周均线均有双双回落,市场形态有所趋弱。因而,市场整体呈现的技术形态劣势,更需要在后期超跌反弹的过程中不断修复,目前这一回补周期还未能确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