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获得6亿元B轮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1日09:1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静)首汽约车20日宣布,其B轮融资将达13亿元,已到位6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首汽约车估值可能超过60亿元,成为出行领域新的独角兽企业。

本轮投资由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总融资额达到13亿元。泛海系资本目前已注入6亿元,百度、蔚来资本、丝路华创作为B+轮投资人正在履行后续法律程序。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拿到本次融资后,首汽约车将加快发展步伐,在提升品质出行服务的同时着眼构建未来。首汽集团总经理、首汽约车董事长周红指出,首汽约车希望通过此次融资,初步构建出“资本+智能汽车+AI+品质出行平台”的新出行生态,推进智能交通的建设。

蔚来资本表示,将协助首汽约车从网约车平台向整体智能移动出行平台演化,对接摩拜单车等,通过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载娱乐服务等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百度将更多从技术、产品层面与首汽约车深入合作。丝路华创是中国双创特色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将在多层面助力首汽约车快速发展。

首汽约车于2015年9月16日举行第一次发车仪式,目前在全国有超过6万辆车,业务遍布53个城市和地区。首汽约车介绍,其用户超过200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240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