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曼石油(603619)上市定位分析 投资看点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7年11月17日09:29分类:新股

一、中曼石油投资看点

1、 公司与合作方间的信任关系以及良好的信誉在国际业务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公司以扎实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基础,通过长期持续地积累获得了贝克休斯、马石油、俄气以及中石化等优质的客户资源。同时NOV、威德福、百勤、中油测井、神开股份等行业内领先公司是公司的供应商或分包商,彼此间的信任关系以及良好的信誉已经成为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坚实壁垒,对公司未来业务拓展中获取市场信息以及商业机会颇具裨益。

2、钻井工程的施工效果既取决于专门的施工技术,同时与装备技术密切相关,施工现场遭遇的工程难题,需要设计专门的装备并配合相关的施工技术予以解决,公司在“一体化”的业务布局下,装备制造板块的设计、研发的业务需求从工程施工中产生,由此生产出的设备再投入到项目工程中去,技术转化效果得到有效提升,钻井工程施工效率大幅提高。

3、公司具备较强的施工能力,已在国内外完成了大量具有技术难度的钻井工程业务。其中包括在伊拉克巴德拉区块的大包业务,该区块石油储量丰富,在伊拉克甚至整个中东地区都属于地层条件复杂,施工难度极大的区块。公司的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公司有能力完成高难度的钻井工程项目,比如公司成功完成了巴德拉区块P08井的施工,而该井是某国际四大油服公司未能完成的项目。第二、在钻井工程项目中,施工周期是衡量技术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公司的钻井周期往往较合同约定的时间更短,比如在俄气一期钻井工程项目上,公司平均施工周期约290天,较合同约定的325天大大提前。在俄气三期钻井工程项目上,公司与俄气约定的钻井周期已经缩短至185天。

二、中曼石油基本情况

公司是一家以创建跨国能源公司为企业愿景的石油天然气企业。主要经营:石油钻井大包工程服务、石油装备制造、地质勘查工程、国际贸易、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车用天然气销售、装置安装和技术服务等。公司是国内最具实力的民营钻井工程大包服务承包商和石油装备制造商,在同行中具有少有的上、下游一体化的业务优势。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6年度比2015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1.09

0.52

109.62%

每股净资产(元)

3.55

2.46

44.31%

每股公积金(元)

0.59

0.59

0.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1.74

0.75

132.00%

每股经营现金(元)

0.67

1.6

-58.13%

营业收入(万元)

159,530.06

163,190.99

-2.24%

净利润(万元)

39,412.08

18,855.88

109.02%

三、中曼石油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中曼石油

股票代码

603619

发行价格(元/股)

22.61

总发行数量

4000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9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