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汇聚多方力量拟建产业金融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0日10:57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王都鹏 陈刚)近年来,济南积极引导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正在显现成果。为此,济南将于11月16-18日举办2017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集聚金融资源,打造产业金融中心,为山东省产业发展提供更加适用、精准的服务。

本次论坛还开设了科技、城市发展、文化、物流等多个金融分论坛,为行业对话交流提供“头脑风暴”的新机遇。预计将有近千名来自产业金融领域的各界人士参与本次论坛。

论坛的主体与2017年6月14日济南市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快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不谋而合。该文件明确指出,到“十三五”末,将逐步形成产业金融体系完善、产融融合发展通道顺畅、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力的良性互动格局,基本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金融中心。

据悉,本次论坛将同时发布《中国产业金融蓝皮书》、成立中国产业金融研究智库,并与清科集团合作成立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综合开发研究院、清科集团承办。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作为指导单位。

一行三会及相关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金融高端人才、行业领军企业代表汇聚济南,共同探索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借鉴全球发展经验,研讨中国产业金融发展的新理念和新举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