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龙电动车携手国际物流巨头加速传统燃油车替代进程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09日10:39分类:港股

记者 李春莲 

近日,美国最大供应链物流公司之一的莱德物流公司(下称“Ryder”) 对外发布公告宣布,Ryder公司正式推出可供车队租赁及出租的电动物流车业务,这次启用的电动物流车车型为港股五龙电动车(00729.HK)在美合资公司Chanje提供的 V8070高端电动物流车车型,也是Ryder电动物流车租赁的唯一车辆提供商。与此同时,正式向外界推出电动物流车整体解决方案及充电设施。

据多家外媒报道,Ryder的此次订单是目前美国最大的电动商用车订单之一。

五龙电动车旗下首批电动物流车于近日运抵纽约,已用于Ryder租赁业务中客户使用,剩余订单将于今年年底前陆续租售给加利福尼亚,伊利诺伊州及纽约的客户,客户可在Ryder的站点进行充电。

业内认为,Ryder与Chanje公司的深度合作,将对美国现有物流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加速整个物流行业快速替换,引领美国物流向电动化、规模化快速变革。 

拥有80多年历史的老牌国际物流租赁车巨头Ryder之所以选择Chanje公司,其产品品质和技术可见一斑。

早在今年8月份,Ryder与Chanje公司双方便达成战略合作协议,Ryder将成为Chanje电动商用车独家销售渠道的合作伙伴及服务提供商,Chanje公司作为Ryder公司 SelectCare车队维护组合的一部分,提供预防性维护解决方案及电动物流车,此次的首批订单就是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部分。Ryder会将首批产品分发在美国各网点纳入商业租赁车队,提供给“ChoiceLease”顾客体验。

需要一提的是,Chanje公司提供的首批订单产品为五龙电动车旗下子公司长江汽车生产的V8070全电动厢式货车,此款中型货车承载力高达6000磅,可容纳体积最大580立方英尺的货物,可完全达到零排放。使用70千瓦时电池,预计续航能力可以达到160公里,超过城市货运车平均每日约113公里行驶距离的标准。经第三方机构测试数据显示,V8070货车的性能与一辆每加仑可跑50公里的燃油车相当。

Chanje创办人以及首席执行官Bryan Hansel 表示:“Ryder的订单非常具有标志性,这表明了Ryder租赁车队逐渐由燃油车向电动化升级,是Ryder对全电动商业流动性的承诺以及他们作为我们销售渠道和服务合作伙伴的角色。”

据了解,此次125辆电动物流车订单,使Ryder成为美国汽车租赁公司第一大电动货车公司,而Chanje公司与Ryder公司完成的首批订单交付则成为了美国物流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电动物流车成为Ryder租赁车队最新配备,Ryder公司也将提升自身在协助客户进行车队管理时的灵活性,选择性和控制力。同时加强了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助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