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财经丨三分钟get今日全球上市公司重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9日16:18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市场,格力电器董事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到证监会调查;联络互动公告称间接持有趣店6.09%股权,后者当地时间18日在纽交所上市,首日涨幅逾20%;中兴通讯预计全年大幅扭亏。港股方面,获李嘉诚投资的游戏设备品牌雷蛇将在港交所上市;消息称富士康拟联手IDG资本成立百亿基金,发力自动驾驶

趣店 来源:新浪科技

来源:央广网

A股

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格力电器董事遭证监会调查

10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格力电器董事徐自发于2017年10月18日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对徐自发进行立案调查。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徐自发就曾因短线交易而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联络互动间接持有趣店6.09%股权

联络互动19日晨间公告称,公司2016年1月7日以人民币4.18亿元投资了宁波源峰,通过宁波源峰参与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趣店的境内经营实体)的增资,间接持有快乐时代的境外控股主体趣店发行的股份。

随着趣店上市,换算后公司约间接持有趣店2011万股,占此次趣店发行后的6.09%股权。截至19日收盘,联络互动涨2.4%,每股报9.4元。

A股三季报

中兴通讯前三季净利增37% 预计全年大幅扭亏

中兴通讯前三季度营收765.8亿元、净利39.0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37%。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盈利43亿至48亿元,而上年同期数据则显示为亏损23.57亿元。

锦富技术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275%

锦富技术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20.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5.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75.18%。

苏泊尔前三季度净利约9亿元 同比增逾2成

苏泊尔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4.97亿元,同比增长18.85%;净利润8.96亿元,同比增长20.78%。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0.78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0%-30%。公司同日公告,拟2.7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SEB国际持有的上海赛博电器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港股

雷蛇估值最高60亿美元 李嘉诚持股1.29%

消息称,游戏设备品牌雷蛇18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将于11月1日招股,11月中挂牌,计划集资5至6亿美元(约39至46.8亿港元)。机构报告称该公司估值介乎45至60亿美元(约351至468亿港元)之间。李嘉诚、英特尔和比亚迪电子均投资了雷蛇,目前李嘉诚持股比例为1.29%。

富士康或联手资本设立百亿基金 “剑指”自动驾驶

媒体报道称,富士康和IDG资本拟筹资15亿美元(约合100亿人民币)设立汽车科技基金,目标对准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电池开发等领域。此前,富士康在智能汽车领域就已经携手腾讯共同投资了汽车初创公司Future Mobility,投资金额共计116亿元。

美股

IBM财报高于预期 股价大涨近9%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17日收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当季公司净收入191.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3.30美元,高于市场预期。IBM公司股价18日上涨8.92%,收于每股159.53美元。

趣店登陆纽交所 首日涨逾20% 市值近百亿美元

美东时间18日,趣店登陆纽交所,开盘大涨43.13%,报34.35美元。截至收盘涨幅回落,报29.18美元,涨幅为21.58%,总市值接近百亿。

这是今年来美国IPO市场第四大规模的股票发行,也是年内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最大一单IPO。

根据新华社、华尔街见闻、澎湃、智通财经网、新浪财经等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