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证监局举办首届“融实汇”高峰论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4日16:29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2日由黑龙江证监局与大连商品交易所、黑龙江省金融办共同举办“黑龙江省首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实汇’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本届论坛围绕着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方式、新模式进行专题演讲和深入交流,既是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标志着黑龙江省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又一沟通桥梁的正式建立。

据了解,龙江资本市场历经20余年的发展,基础功能较为完备,市场主体整体上呈现良好发展趋势,目前共有上市公司3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96家,证券公司1家,期货公司2家,证券期货分支机构199家,私募基金管理人44家。投融资渠道不断拓宽,市场主体规模逐步壮大的同时,规范化运作水平不断提升。

本届论坛的内容兼顾“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践”,较为全面地涵盖了证券、期货、基金、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的服务方式,既对宏观经济形势、大宗商品场外产品设计运作模式、场外期权服务实体经济模式、银行仓单质押等创新业务专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又对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届“融实会”高峰论坛为进一步拓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提供了新路径、搭建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为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源集聚、精准对接搭建互动平台,促进实现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有机融合。

黑龙江证监局局长李立国、省金融办副主任李明焕及大连商品交易所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辞,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商业银行、实体企业及各地市金融办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部分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