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2017上半年中国TMT企业IPO融资25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30日16:58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29日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TMT(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企业IPO数据显示,中国TMT企业IPO数量基本维持了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共有59起IPO,融资25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阳娜)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29日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TMT(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企业IPO数据显示,中国TMT企业IPO数量基本维持了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共有59起IPO,融资258亿元。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46%的中国TMT企业选择在深圳创业板上市,32%选择在主板上市,而选择在深圳中小板和香港及海外上市的占比各为20%、2%。

从具体领域分布来看,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共37起,占比63%;软件与服务行业18起,占比31%;媒体行业共4起,占比6%。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在A股上市的TMT公司平均市盈率持续下降。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在A股上市的TMT公司平均市盈率到达105倍;截至2016年6月30日,这一数值为71倍;截至2016年12月31日,降为68倍;而截至2017年6月30日,在A股上市的TMT公司平均市盈率为54倍。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张翌表示,中国TMT行业IPO短期内应仍以国内A股市场为主流,香港市场和美国市场仍对软件服务类及互联网金融类企业具有吸引力,尤其是尚未盈利的企业,香港创新板也同样值得期待。

普华永道中国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合伙人许冉则分析指出,近期国内IPO审批速度呈现出放缓迹象,监管及核查力度的加强将对企业境内上市提出更高的要求,预计下半年中国TMT企业IPO数量将维持稳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