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粤港澳大湾区迎发展契机 两大领域14只受益股“钱景”足

粤港澳大湾区迎发展契机 两大领域14只受益股“钱景”足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12日09:3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有关负责同志就《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6》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内容,内容显示:国务院批复同意的《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方案》,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五大重点领域。重点之一是培育发展城市群和新生中小城市,今年要编制完成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5个跨省区城市群规划。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有关负责同志就《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6》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内容,内容显示:国务院批复同意的《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方案》,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五大重点领域。重点之一是培育发展城市群和新生中小城市,今年要编制完成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5个跨省区城市群规划。

受此影响,昨日深赤湾A、珠海港、盐田港、深物业A和东旭蓝天等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表现不俗,涨幅均在2%以上,分别为:6.79%、4.58%、3.22%、2.32%和2.28%。

对此,兴业证券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规划。继“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三大区域协同发展布局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望成为国家加强区域协调发展的第四大布局,区域内相关上市公司受益明显。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受益个股,安信证券表示,重点关注区域内交运物流与房地产两大板块14只龙头股。其中交运物流方面:粤港澳地区拥有全国最密集的交通网络,使整合后的大湾区有望成为全球性的物流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建议关注三大港口(珠海港、深赤湾A、盐田港)、三大公路(粤高速A、深高速、东莞控股)。房地产方面: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看好开发程度较低,未来潜力较大的珠海房地产市场相关如个股格力地产、华发股份、世荣兆业,以及有望成为全国创新中心和金融中心的深圳房地产市场5只龙头股(深深房A、香江控股、深物业A、深振业A、招商蛇口)。

除安信证券外,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多家券商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中,房地产、港口物流、基建等产业将率先受益。

对于昨日板块内涨幅居首的港口股深赤湾A,海通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7元、0.92元和0.95元,公司资产盈利水平高,负债水平低,受益全球贸易回暖未来盈利可期,同时大股东解决同业竞争承诺期将近,资产重组预期也逐渐升温,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也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增持”评级。

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安信证券推荐的14只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中,招商蛇口最受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达到10家。对于该股,兴业证券表示,上半年公司销售大幅增长,表现抢眼。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88.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83%;累计实现销售金额536.9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4.07%。另外,公司在一二线城市,特别是前海蛇口自贸区内土地储备丰厚,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公司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5倍左右,估值具有较好安全边际。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2元和1.50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