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谷歌旗下公司英国医疗合作项目遇隐私挑战

谷歌旗下公司英国医疗合作项目遇隐私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4日10:5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谷歌旗下的“深度思维”因在围棋人机大战中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实力引来不少关注,但这家公司一直努力推动的医疗方面业务却并不顺利,在保护病患隐私等方面面临挑战。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谷歌旗下的“深度思维”因在围棋人机大战中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实力引来不少关注,但这家公司一直努力推动的医疗方面业务却并不顺利,在保护病患隐私等方面面临挑战。

英国信息监管局3日表示,在伦敦皇家免费国民保健制度信托基金会与“深度思维”合作的医疗项目中,这个基金会向后者提供病患信息时没有完全遵守英国的“数据保护法”,基金会已被要求做出相关承诺并采取改进措施。

伦敦皇家免费国民保健制度信托基金会运营着皇家免费医院在内的多家医院和诊所,是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中最大的基金会之一。

据信息监管局介绍,这个基金会与“深度思维”合作测试一个能针对急性肾损伤的综合管理系统。在这个过程中,基金会向“深度思维”提供了大约160万名病患的个人数据。

“深度思维”专门开发了一个名为Streams的移动应用,能自动评估病患的检测结果,如果发现其中有急性肾损伤这样的严重问题,这个应用能及时通过智能手机发送警报以及病患资料给医护人员,从而加快医护人员的诊断效率,并降低他们的工作负担。

信息监管局指出,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有关方面在处理病患数据方面存在多处“不足”,这包括病患并未被清楚告知他们的数据将被用于这个测试项目。

英国信息监管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说,他们已要求基金会就相关问题做出改变,“数据保护法不是创新的障碍,但当人们的数据被使用时,相关的法规需要被考虑进去”。

皇家免费国民保健制度信托基金会已承诺会根据信息监管局提出的问题采取应对措施。“深度思维”也表示,他们低估了国民保健制度和病患数据相关规定的复杂性,以及一家知名科技公司进入健康领域可能引起的担忧。该公司表示,未来他们将针对这些问题做出改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