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6月份制造业PMI为51.7%连续11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

6月份制造业PMI为51.7%连续11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01日12:2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专家表示,6月份工业经济保持稳健,预示二季度GDP增速无忧

本报记者 苏诗钰

6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显示,2017年上半年制造业PMI均值为51.5%,高于去年同期1.7个百分点,6月份制造业PMI为51.7%,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为年内次高点。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总体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同时,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均值为54.6%,高于去年同期1.2个百分点,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高于上月0.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非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扩张态势。

华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6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7%,高于预期值51%和前值51.2%,连续11个月处在荣枯线上方。从趋势上来讲,6月份经济表现出强力反弹,超市场预期。在总体PMI数据向好的背景下,各分项数据分化明显,高端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长表现较好,大型企业扩张动能较强。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表示,6月份工业经济保持稳健,预示二季度GDP增速无忧,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为去杠杆提供了相对稳定的宏观环境。预计进入三季度后,工业生产对经济的边际拉动将有所放缓,经济将边际走弱,但经济的回落态势是缓慢的。对二季度和三季度GDP增速预测值分别为6.8%和6.6%,年内都不会触碰6.5%的底线,因此不会对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形成掣肘,2017下半年防风险调结构主基调不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