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5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总体向好

5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总体向好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28日09:1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客运增速回升,货运保持较快增长,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加快,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行业发展向好的态势继续巩固。

客运增速回升,货运增长较快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客运增速回升,货运保持较快增长,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加快,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行业发展向好的态势继续巩固。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体现在以下几个具体指标:

一是客运增速回升。5月份,全社会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5.5亿人,同比增长0.8%,增速较4月回升1.9个百分点。其中,公路营业性客运量下降2.4%,降幅较4月收窄1.6个百分点,水路客运量增长5.9%。

1—5月份,全社会累计完成营业性客运量78.6亿人,同比下降1.1%,其中公路营业性客运量下降3.8%、水路客运量增长6.2%。

二是货运保持较快增长。5月份,全社会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0.6亿吨,同比增长9.9%,增速较4月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公路货运量增长10.3%、水路货运量增长5.6%。

1—5月份,全社会累计完成营业性货运量176.2亿吨,同比增长9.5%,其中公路货运量增长9.3%、水路货运量增长7.5%。

三是港口生产稳步增长。5月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0.8亿吨,同比增长5.5%,其中外贸吞吐量增长6.0%、内贸吞吐量增长5.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38万标箱,同比增长10.4%。

1—5月份,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1.7亿吨,同比增长7.6%,其中外贸吞吐量增长7.5%、内贸吞吐量增长7.6%;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423万标箱,同比增长8.5%。

四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1—5月份,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3亿元,同比增长27.8%,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492亿元,同比增长32.7%,新改建农村公路7.9万公里;水运建设完成投资415亿元,同比下降6.1%。

另外,高速公路客、货车流量和运输量均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小客车、大货车增势更为迅猛。区域旅客运输量排前三位的是广东、江苏、四川三省。

[责任编辑:山晓倩]